团学天地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组织

团总支


组织部:

组织部是学院的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负责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基本情况,严格做好团员发展工作、团员证注册管理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是与各部联系紧密,基础而又核心的一个部门。宣传学院的精神风貌和学风建设,对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进行最有效、最及时的宣传手绘及电子海报、制作、活动现场的布置等。

 

体育部:

体育部是一个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己任,心怀“责任、信任、团结、自信、勇气”的信念完成好每一项任务的部门。体育部围绕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主题,组织开展院级大型体育赛事并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权益服务部:

权益服务部是以维护全院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为宗旨,做同学们权益的代言人。积极与学校后勤部门配合,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好学生的生活管理与卫生管理工作。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同学们对学校生活设施、食堂管理等意见和建议,传达学校在生活、后勤管理方面的规定和要求,并协助学校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

 

    学生发展部:

    学生发展部是主要负责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接受团总支指导。负责学院各类科技创新创业文化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开展学院科技创新创业文化活动,营造学院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社团管理部:

 社团管理部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学校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监管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开展。协调各社团之间关系,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

 

 

学生会


办公室:

办公室是学生会的枢纽,主要负责协助主席团的工作和学生会日常工作安排,建立并管理各部门的工作档案和工作日志以及各种会议的组织、策划、记录、通知、考勤,起草和发送学生会文件资料,拟订和改进各项工作条例与制度,定期对新老学生干事进行考核、评议等。

 

学习部:

学习部主要负责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筹办学术讲座,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文艺部:

文艺部是一个积极、活泼、有效地开展各项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以“活跃学院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定期举办各种小型文娱节目表演,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建立本院文艺骨干档案。

 

实践外联部:

实践外联部是学校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与校外企业或店面沟通并达成合作关系,负责学生会的外事活动,作为连接各兄弟学院和社会的桥梁,加强院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