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平台
中国地震局创新团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平台 >> 中国地震局创新团队

中国地震局土木工程地震灾害防治创新团队简介

2019年12月,由防灾科技学院副校长郭迅教授带领的“土木工程地震灾害防治创新团队”入选中国地震局创新团队。团队主要成员由3名教授、7名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组成,其中具有博士学位7人,硕士学位2人。

该团队在郭迅教授带领下,主要研究房屋建筑、桥梁等工程结构的地震破坏机理,并提出了相应的地震灾害防治方法。近五年来,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项目总经费400余万元;此外,团队还先后完成了松原、三河、山西阳泉三个城市的防震减灾规划、震害预测项目,完成各类应急、振动测试项目等各类技术服务10余项,横向课题总经费700余万元。团队共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授权国家专利10余项,出版专著1部,参与完成编写行业规范标准3部。

该团队2018年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全国首批201个入选团队之一;2019年团队负责的“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获批中国地震局重点实验室;2020年组织申报并获批“河北省地震灾害防御与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团队负责人郭迅教授2019年获批政府特殊津贴;孙治国博士2016年入选“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人才”,2019年入选中国地震局“青年人才”;左彦峰博士2018年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卢玉林博士2018年获“杜庆华力学与工程教育优秀青年教师奖”奖励;周洋博士2019年入选廊坊市青年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