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平台
工程结构抗倒塌校级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平台 >> 工程结构抗倒塌校级重点实验室

工程结构抗倒塌校级重点实验室简介

工程结构抗倒塌重点实验室依托结构工程实验室和灾害模拟实验室建设,目前实验室科研用房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办公用房面积近2000平方米。实验室设备拥有3×3m的三向地震模拟振动台,美国MTS电液伺服伪动力试验系统及国产结构加载与测试系统,大型四立柱试验机,复杂荷载与边界条件(Load and Boundary Condition Frame, LBCF)结构加载系统,卧式阻尼器测试装置等大型试验设备。科研设备总值近4000万元。

3年来,实验室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近10项,承担了松原、三河、大庆等地的地震安全评价及震害预测项目,横向科研经费1000万元以上。实验室近3年发表学术论文100篇以上,并在工程结构地震倒塌破坏机理及抗倒塌措施、特殊桥梁墩柱地震破坏机理及损伤控制等方向产生了一批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学术成果。相关研究成果在辽宁、黑龙江、河北、山东等地的城市高层住宅抗震能力提升,大型桥梁及水工结构物抗震安全性鉴定等大型工程建设中获得了较好应用。

QQ图片20180315103356

结构倒塌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