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郭宇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事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1 [来源]:  : 浏览次数:

郭宇,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土木工程专业180315班学生,自2018年9月入学以来,该生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刻苦认真,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勤俭节约,不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进校的两年时间里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一、思想上进,严格律己

该同学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时刻以先进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党的知识的熏陶下,他的思想更加成熟,于2019年12月顺利通过高党培训,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该同学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谨记“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校训,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二、学习刻苦,苦练躬行

在过去的两年里,始终以优异的学习成绩作为奋斗目标。刻苦学习、勤学善思,在课堂上端正学习态度,虚心向老师请教,积极与同学们探讨问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课余时间经常在图书馆里查阅专业资料和阅读课外书籍,不断拓宽知识面。通过不懈的努力,该同学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在班上名列前茅。大一学年平均学分绩点4.02分,综合测评班级排名第二;大二学年平均学分绩点4.22分,综合测评班级排名第二。

三、工作实践,认真负责

该同学曾担任防灾科技学院数学协会会长职务,在工作中发扬脚踏实地、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组织了校高等数学竞赛、“周六课堂”、“高等数学期末复习大讲堂”等活动,为大一同学解决高数学习上的困惑。

该同学曾担任2019年《北川房屋建筑在震中倒塌原因实地考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领队,在实践过程中,结合专业知识,分析房屋建筑倒塌原因,将专业所学灵活的运用到了实践中。现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废弃混凝土资源化再生利用研究》,在团队中认真负责,积极完成老师的任务。此外,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外竞赛,如:北京赛区大学生物理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

四、获奖情况

入校两年来,郭宇不断努力,在老师悉心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下,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

1 、2018年11月:获防灾科技学院第十一届高等数学竞赛“第一名”;

2 、2018年12月:获中国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3 、2018—2019年度:获防灾科技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4 、2019年5月:获北京通州运河半程马拉松“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5 、2019年10月:获防灾科技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

6 、2019年11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获院级一等奖、校级三等奖;

7 、2019年12月:获防灾科技学院第二届“合作杯”游泳比赛“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

8 、2019—2020年度:获防灾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