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翟佳良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事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8 [来源]:  : 浏览次数:

翟佳良,男,汉族,2000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土木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19级学生,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成员。在进入大学之前,就确立了大学需要完成的目标,秉承着“生活上低要求,学习上高标准”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在校期间,始终遵守学校校规,认真完成老师布置任务,学习成绩始终位列前茅。

一、思想上进,严格自律

该生从小志向远大,思想积极上进,成绩优异,励志报效国家,造福人民。热爱并拥护党的领导,大一入学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在大一学年成功通过初党考试。

二、学习刻苦,积极向上

该生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大一学年平均学分绩点专业第一,综测排名专业第二,体育成绩优异。获得防灾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竞赛第二名,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积极的和同学们交流,互相促进互相提高。

三、工作努力,热情洋溢

大一加入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培养奉献和服务精神。担任”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助教,”北京常营马拉松”志愿者负责人,生命树照顾孤残儿童,在疫情期间参加暑期调研活动,调查初高中学生在疫情期间上课状况,出色的完成了调研任务,利用这些机会,培养了对紧急问题的处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

四、生活淳朴,乐于助人

有良好的作息时间规律,带动宿舍同学一起营造一个卫生、和谐、团结的宿舍氛围,成功在学院“宿舍文明大赛”中获奖,发挥了榜样作用。由于总是呼吁舍友好好学习,舍友还送给他“学习督导员”的称号。

梦想的实现,既需要仰望星空,也需要脚踏实地。在未来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始终怀着满腔的激情去做每一件事,怀着一颗永不言败的心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