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2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1日上午,防灾科技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在长庚楼110教室隆重举办,由王波老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各组模型在外观设计和结构承载力设计上都各有特色,充分体现了参赛队员的动手能力与专业理论基础。按照抽签的先后顺序,每队在规定时间内在特定的比赛仪器上完成加载测试。

在经过两个小时的加载测试后,6个组的桥梁模型均通过了三级加载测试。根据每组的模型由轻到重的顺序评比出了前三名队伍(分别是第一名:王亚豪、陈纪元、范成彦;第二名:樊铭敏、杨佳驹、湛礼飞;第三名:李治、刘乃瑞、王婷婷)。其中,前两名队伍被推荐参加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和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比赛结束后,王波老师对各组模型进行了点评,场下各参赛成员认真学习了其他组桥梁的优点,并反思了自身的问题,得到了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