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防灾科技学院第一届“纸桥承重”大赛初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7日上午,经过半月有余的备赛,由我院承办的防灾科技学院第一届“纸桥承重”大赛初赛在北校区天仪楼508举行。比赛邀请团总支书记安扬老师和王波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指导。

赛前,同学们带好口罩隔空就座,既井然有序又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同学们带着精心设计、团队共同合作搭建的纸桥作品进入比赛区。赛场上,各参赛团队小心翼翼地加入荷载,当一个又一个砝码被放置在看似脆弱的纸面上,每一个参赛团队既紧张又激动,期待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王波老师就纸桥设计和违规的纸桥反例进行了分析交流,提示同学们正确合理地设计纸桥。

初赛最后,王波老师对本次大赛存疑的问题以及决赛对纸桥模型具体规范要求进行了专业的论述,同时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经验,提倡同学们把理论知识与实践联系起来,要敢于创新,勇于挑战。

本次大赛为学生创造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丰富业余生活,学习到了他人作品的优秀设计也能深刻地感受到自身作品的不足,期待同学们复赛的优秀表现!

附此次进入复赛队伍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