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业大讲堂第十二期《给2022年考研学生的一点建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 浏览次数:

本期学业大讲堂迎来了王长达老师为我们分享有关考研方面的知识,王老师从考研形势分析、院校专业选择、考研环节的注意事项、力学相关的复习指南四方面给同学们相关建议。

考研形势分析方面,王老师向同学们仔细分析了21年土木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学术学位类国家分数线,近几年研究生情势以及学院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情况。鼓励大一、大二学生对于考研不要觉得太过遥远也不要自卑而应树立坚定的心,发挥自身主观创造力去迎接考研。对于大三大四尤其是即将报考志愿的大三学生,建议他们应根据自身实力选取合适的院校。王老师提出考研的心态应该是争取考上,考研的目的是为了给继续学习深造给自己更好的机会,去更好的平台展示自己。

说明: 2说明: 1

院校专业选择方面,王老师和我们分享了全国高等学校名单、全国本科院校分布、城市公立本科院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和学科名单等院校,强调第一志愿很重要,报考志愿时一志愿可选择自己有较大把握的。

说明: 3

说明: 4

考研环节注意事项方面,王老师建议:

一、同学们留意报考院校的复试比例高低,提醒同学们(针对防灾科技学院学生)不要去选择复试比例高的院校容易有风险

二、注意报考院校自身的生源问题

三、了解本科学校时不要直接描述它的好坏而应着重学校的专业特色

四、复试过程中应全程文明礼貌

说明: 6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31224705

力学相关的复习指南方面:

对于工科学生来说,力学有理论力学,结构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首选材料力学、工程力学,它们相对来说以计算为主,有专门例题讲解,而另外两门相对来说比较难理解。王老师指出不同学校对力学的考察点、侧重点不同,难易程度也不同,我们要通过不同方式把报考学校历年的专业试题以及期末考试试题得到。

最后是王老师为同学们的答疑时间,同学们踊跃提问,王老师耐心解答并给出建议。通过此次学业大讲堂可以看出不少同学们对考研有着积极热情,希望同学们选对方向,不负光阴,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