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8日,土木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于南校振动台313会议室成功举办,出席座谈会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洪成,院长孙治国,团总支书记安扬,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19级、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

为保证会议效果,座谈分为两场,第一场以2019级学生代表为主体,主要反馈了班级出勤情况、学生课后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实习实践和班级凝聚力等相关问题。在全体代表畅所欲言之后,三位教研室主任依次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解学习方法。最后,崔书记总结,首先感谢各班学生代表在本次会议上的深入交流,提出同学们要转变观念,培养自学能力,向书本学也要与社会进行接轨式学习;其次,提出同学们要学生主动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学会自主学习,培养学习习惯。

第二场会议主体是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会议主要就晚自习纪律、班级活动积极性、课堂学风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讨论。三位教研室主任就大学期间如何学法,专业课设置,实习实践等方面解答了大家的问题,随后2020级全体辅导员老师也就同学们的具体学风情况做了总结。团总支书记安扬老师就学风建设当中的班干部如何做和班级管理方面给了同学们建议,号召班级干部做好引领工作。

最后崔洪成书记为会议总结,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谈的很好,提出了一些问题,也想到了一些解决办法,然而任何问题都有内因和外因,同学们要学会全面看待问题;同时提出大学生要学会自主独立,学会全面发展,班干部要肩负职责,挺身而出,发现问题要及时和任课老师及辅导员沟通交流。希望未来土木学子以更饱满的学习风貌迎接未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