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业大讲堂第十一期-土木工程专业考研400+经验分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3 [来源]:  : 浏览次数:

4月2日晚7:30,土木工程学院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了第十一期学业大讲堂《土木工程专业考研400+经验分享》,由优秀校友华成主讲。

华成在2021年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了总分415分的好成绩,成功录取到了北京工业大学。他在两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倾囊相授,从大学时期的专业学习到学科竞赛的收获,从考研前的准备到备考过程的安排,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报告。

第一部分华成讲了自己在校的学习成绩和感悟:他在校期间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阳光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获得国家奖学、校一等奖学金、防灾科技学院结构设计大赛一等奖、河北省结构设计大赛三等奖、河北省力学竞赛“理论与设计”二等奖,数学建模“认证杯”全国赛第一阶段三等奖等奖励。

第二部分华成分享了一些考研前的准备:

1)专业课在平时上课时要认真听课,争取在期末拿到较高的成绩;

2)英语四、六级在大三之前通过;有兴趣可以进行计算机的考试,有能力的要考到三级;

3)在有精力的情况下参加专业竞赛,并且有选择地参加科研项目,求精不求多。

第三部分重点介绍了考研学校的选择。考研院校的选择十分重要。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客观认识,在挑选考研院校的时候也要注意学校的地区,报考热度以及往届学生上岸数量,专业等方面来挑选院校。

第四部分华成着重讲了备考过程中各科目如何安排。从6月份开始听完政治,过完一遍之后再把练习题买到手。一丝不苟的认真完成。9至10月份之前,把第一轮复习完,11月初开始背分析题。高数和英语复习宜早不宜迟,尤其是高数在大二就要打好基础。专业课要选择自己最有优势的学科。

讲完这些之后,华成还为大家解答了一些关于考研的疑惑。华成根据刚刚完成的考研“实战”给同学们带来了非常精彩的经验分享 ,同学们在其中学到了许多有效的学习方式 ,最真实的经历搭配最打动人心的经验讲述 ,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看了之后考研目标更明确,备考更加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