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到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3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学业发展,传播科普知识,使同学们能够近距离感受绿色建筑材料的研究过程,土木工程学院师生30余人于5月23日上午9:00走进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

来自各年级30余名不同专业的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2个半小时的参观,在这期间,大家热情高涨,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跟随着实验室教师的脚步,大家逐渐了解了绿色建筑材料的研发和应用领域,并且认识了一些国内领先的科研设备,通过老师们生动形象的讲解,同学们对绿色建筑材料科学的国际前沿问题与建筑材料绿色化有了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同学们也了解了绿色建材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果,包括特种光纤材料与涂层的研发,镀膜玻璃智能制造的应用,水泥基材料增材制造技术,系列实验设备的开发与研制等等。最后,同学们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共同铭记这个有意义的时刻。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大家不仅对建筑材料绿色化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了解,也对土木工程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的学业发展有了很好的认识,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注入了新的动力。

说明: 参观1

观看重点实验室介绍短片

说明: 参观3

吴老师讲解实验室总体情况

说明: 参观4

说明: 参观5

说明: 参观6

说明: 参观7

说明: 参观8

各个实验室参观学习

说明: 参观9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