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情暖冬日,绳彩飞扬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团结合作,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意志品质,防灾科技学院特组织开展了跳绳比赛。

赛前,土木工程学院为备战比赛,体育部认真指导同学们的动作,帮助各班提升竞技水平。同时,各班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跳绳比赛。

12月10日,比赛终于要开始了!土木院的同学们早早地集合于南校足球场。即使寒风凛冽,也掩盖不了同学们对跳绳比赛的热情。

正式比赛时,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五彩的跳绳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彩虹,在绿茵场上留下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带起的风声充斥每个人的耳朵。跳绳选手们,看准时机,从间隙中跃过,紧接着另一名同学又马上跳起,跃过,动作干净利落,同学们的身影在其中来回穿梭,一跳一跃间尽显活力与朝气。跳绳与摇绳的同学默契配合,当有人被绳子绊住时,他们沉着冷静,迅速调整,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所有人都坚持到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才大口大口地喘息。

跳绳上的起起落落,也似深海鲸鱼的沉沉浮浮。起起落落之间,成就意气之潇洒。最终200321班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其他班级分别取得了第十一名、第十二名、第十三名、第三十八名,第四十六名 。

比赛虽已结束,但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的精神还在传承,比赛培养了同学们拼搏进取的精神,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展现了土木工程学院学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