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主题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  : 浏览次数:

按照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安排,为了更好的推进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更加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年10月10日举行了学生代表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崔洪成主持,院长郭迅、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崔淑艳、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卢玉林、团总支书记安扬、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2018级的学生代表率先发言,提出了目前存在学习和专业感到迷茫的问题;2017级的学生代表提出英语四级名额过于紧缺,希望能让大三的学生也提前报名,给大四复习考研留出更多地时间;2016级的学生提出希望学校图书馆增加一些考研书目,及时更新书籍文献,以及平时的课程和实习工作冲突,希望加以调节;同时也提出希望和毕业的学姐学长建群联系方便日后的考研和工作经验交流。2019级的新生代表提出课堂效率不高,晚自习利用不充分及百词斩背单词存在“斩”的漏洞等问题。

此外还有学生提出希望老师授课时增加课程趣味性,多提供一些学习资源的建议,与此同时,学生代表也提出一些解决的方案,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积极投入学习,培养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最后郭迅院长给出大学学习的建议,学生应该具有利用基本原理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质疑原理,针对某一现象问自己怎么做,为什么这样做,有钻研学问的精神。院长谈到关于本科毕业生四大去向的问题,鼓励学生通过考研深入专业学习,锻炼能力。崔洪成书记总结发言,学院会大力加强学风建设,为学生制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解决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学风建设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切实抓好学风建设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