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  :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于2019年9月25日,在天仪楼116教室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该活动旨在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为新入校的大一新生解决学习困惑,帮助其顺利度过高中到大学学习上的“磨合期”。

在交流会上,六位品学兼优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从学习、生活、社团、社交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在会上,同学们了解到,上课要认真听课、不懂就应该及时询问,不遗留任何一个小的知识点;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的重点以及难点;有关学习的小窍门以及与人相处小技巧。最后,学长学姐们还谈到自信、自律的重要性,大学生要有明确的自身定位和执着的人生目标,让自己在前进的道路上,不会迷失、少走弯路,同时,同学们还要合理安排在校时间,做到学习、生活两不误。

此次活动,为新生与老生,新生与新生的互相交流构建了平台,在交流中新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之路,明确了学习目标,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