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规章制度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宿舍卫生检查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  : 浏览次数:

   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直接关系到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身心健康。为搞好学生宿舍区的清洁卫生,建设一个良好、整洁、优美的宿舍环境,特     制订以下制度:

一、常规要求

学生宿舍实行责任制,宿舍长对本宿舍的清洁卫生负管理责任,排出卫生值班表;每天督促并检查值日生进行责任范围的保洁工作。安排好每天的清洁卫生工作和保持宿舍的整洁。

二、检查时间和办法:

1、学院定期检查,每周2次,具体时间由各班生活委员通知。每次检查宿舍前由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副部组织参与人员以及任务分配。

2、宿管员发现问题及时反映给学院,并记入文明宿舍的评选条件。每周公布检查结果,并评出文明宿舍。

3、宿舍卫生检查由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带队,各班级生活委员组成3—5人小组分任务统一检查宿舍。

三、奖励和处罚办法:

1、每周综合2次检查结果评出优秀宿舍、不合格宿舍。优秀宿舍发放流动红旗,给予鼓励。不达标宿舍按学生手册的相关要求进行通报批评。

2、日常检查中“不合格”的宿舍将限期整改,满三次不整改,取消本学期评优资格。

(辱骂,嘲笑检察人员以及妨碍检查人员的正常检查工作的注明“态度恶劣”)

四、对工作人员要求:

1、卫生检查人员着装须简洁,院学生会生活部成员检查宿舍时须佩戴统一制作的工作证。

2、检查宿舍卫生时需注意必要的礼节。应当轻敲门等候宿舍成员开门,介绍自我身份时须大方正式,检查结束时通知离开。

3、卫生打分应当公正、公平,宿舍检查人员不能因个人原因的影响而胡乱打分。同行成员应相互监督以保证分数的公平性。

五、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1、地面:

(1)地面无垃圾,无尘垢,清洁干净(7分)

(2) 地面无明显积水(3分)

(3) 地面无鞋、袜子等乱堆乱放现象(5分)

2、床铺:

(1)被子全都折叠,且叠放整齐(8分)

(2)床铺被单铺放整齐(5分)

(3)床铺和梯架上无堆放的衣物或其他杂物(5分)

(4)床铺上挂的蚊帐挂整齐或无赘余装饰(3分)

3、桌椅桌面:

(1)桌面无垃圾,无尘垢(10分)

(2)桌椅无乱堆乱放现象(4分)

(3)桌面上物品摆放整齐(5分)

4、阳台:

(1)阳台处清洁干净,窗台及玻璃上无垃圾、尘垢(8分)

(2)垃圾桶中无垃圾大量堆积现象(6分)

(3)衣物及时清洗,无大量衣物堆积现象(5分)

5、其他:

(1)墙壁无蜘蛛网,无灰尘(5分)

(2)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8分)

(3)日常用品摆放整齐(包括清洁工具、盆、桶、洗漱用品)(3分)

(4)不使用大功率及危险物品(5分)

(5)无烟、酒、无赌博现象(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