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规章制度 >> 正文

防灾工程系早操管理实施细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6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了建设良好有序的生活学习风貌,树立学生积极的时间观念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每位学生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结合“阳光体育”运动要求,制定防灾工程系早操管理实施细则。

一、出操班级

大一全体学生

二、早操时间

周一到周五:6:30----7:00(特殊天气条件除外)

三、早操要求

  1. 准时到操场上早操、不迟到、不早退,严禁无故旷操。

  2. 早操期间不得做与早操无关的事情,穿着适合运动的服装。

  3. 各班级体育委员负责带队,跑操进行中要求队伍整齐,不得嬉笑打闹。

四、考勤

  1. 体育委员如实登记好迟到、早退、事假、病假和旷操情况,以便系部抽查。

  2. 早操期间,因病、因事无法参加早操者需向辅导员老师办理请假手续,并将有效请假条交至副班长保存,以备检查,无效假条视为旷操。

  3. 各班委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切实保证早操出勤率。

  4. 主席团牵头体育部负责对早操进行检查,并如实登记好早操出勤情况,每周上报系学工办。

五、班级考核及奖罚办法

以班级为单位,每周、每月、每学期对各班早操情况进行考核,并作为学期“优秀班级”评比的重要依据。考勤总分为100分。

(一)每周考核办法

1、凡无故不上早操者视为旷操,迟到五分钟以上视为旷操。

2、学生会负责统计每次检查的出勤率,出勤率=实际出勤人数/应出勤人数,按出勤率高低对所有班级进行排名。每周检查排名数值相加,数值最小者为第一名。

3、每周考核得分第一名的班级评为“周早操考核优秀班级”。

(二)月考核办法

1、月考核得分=本月周考核得分总和。

2、每月考核得分第一名的班级评为“月早操考核优秀班级”。

(三)学期考核办法

1、学期考核得分=本学期每月考核得分总和。

2、学期考核得分前三名的班级评为“学期早操考核优秀班级”。

3、按学期考核得分高低排出名次,作为评比“先进班集体”依据。考核后三名班级不能参与评选。

4、系团总支定期对早操表现优秀的班级给予物质奖励。

六、惩罚措施

1、每旷操二次者按旷课一学时计算。本学期累计旷课(结合上课考勤、晚自习早操考勤)达到10学时,按照系部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2、对通报批评的学生,取消本年度先进评定奖学金,助学金,推优资格。

防灾工程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