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规章制度 >> 正文

防灾工程系“阳光体育,健康成长”晨练活动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6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推出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培养学生健康意识、强健体魄和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充分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及学院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我系制定此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3年9月23日—12月27日;早晨6:30—7:10(特殊天气情况除外)。2013级每周一、周三、周五;2012级学生晨练时间为每周二、周四。

二、活动地点:南北校区的操场、广场、空地。

三、活动对象:2013级学生、2012级在校生必须参加。

四、活动形式:晨练形式以跑步为主,适时开展球类、绳操、毽子等体育活动。

五、物质保障:系部为各班级配备一定数量跳绳、毽子等体育器材。

六、管理措施:

1、各班级要通过动员会和主题班会等形式,使学生意识到身心健康对学习、工作的重要作用,明确参加锻炼的目的,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认真组织、策划晨练活动。

2、各班严格考勤,辅导员要深入学生中了解晨练开展情况,采取措施提高本班出勤率和晨练效果。因病长期不能参加晨练须凭校医务室诊断证明在各系办理请假手续。

3、学期累计缺勤1/3或因病、事假缺勤累计超过1/2者,该学期体育课成绩记为不及格。晨练出勤率未达到80%的集体和个人,取消学期评优资格。

4、系部安排教师值班巡查,保证晨练方案有效落实。

                                                                        

                                                                            防灾工程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