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规章制度 >> 正文

防灾工程系晚自习考勤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6 [来源]:  :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系制定并实施晚自习考勤制度。自习时间:周日至周四 19:00——20:50,考勤总分为100分。其中纪律总分为85分,出勤总分为15分。此项考勤作为评选先进班集体的一项

第二条 纪律保持:(满分85分)晚自习的纪律由各班同学自觉维护,各班班委应起到必要的管理作用,其中,班长为主要负责人。晚自习期间请各位同学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关闭或设为振动。

1.在不影响到周围同学的前提下,允许讨论问题。

2.若发现有玩手机情况一例扣1分,玩游戏一例扣2分,

3.若发现但其态度恶劣,检查者酌情扣5-10分。

4.视班级整体纪律情况扣3,5,8,10不等分。

第三条 出勤考核:(满分15分)所有同学无缘由必须参加晚自习,若有特殊情况,必须按学生手册要求向辅导员老师请假,向班长备案。

1.每人迟到一次扣2分;无故缺席扣3分;早退扣2分。

2.发现有不实情况,如假造假条等,扣双倍分。

3.每人累计3次缺席,即通报批评。

4.无故请假或请假次数过多者将会给于适当扣分,特殊情况酌情处理。

第四条 学生会学习部每周对各班晚自习出勤情况进行统计,并对成绩进行及时公布和处理。晚自习考勤与班级量化考核挂钩,每学期平均分最高的班级为本学期优秀班级。获得优秀班级次数最多的班级,对于奖学金评定名额若有小数部分只进不舍,并且颁发荣誉证书。

第五条 晚自习由主席团牵头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主要负责人每周对出勤情况进行总结上报系学工办。班长须每周将晚自习考勤制度统计表给辅导员签字一次,并于双周周二中午上交学习部。

                                                                  防灾工程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