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党总支举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等四个学院党总支成功联合举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专题讲座。学校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迟宝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谈对若干重大问题的认识和体会”党史教育报告。200余名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过程中,迟教授从“忠于信仰是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根本法宝,是实现两个百年伟大宏图的根本保证”、“中国为什么选择走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要性”等三个方面以辩证唯物主义历史观为指导,通过全新的视角、详实的史料以及本人的经历感受,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报告既有宽广的视角,又有深遂的思考;既有国际国内比较,又有历史脉络梳理;既有理论的阐释,又有实践的指导。

迟教授生动的报告启发了在场师生的思考,引起了强烈共鸣,师师生们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清晰感受到百年党史丰富的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为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入了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