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不负使命,砥砺前行——我院组织观影《建党伟业》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  :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民族精神,丰富课余生活,教育并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勇于继承先烈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培养爱国情怀,5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承基楼放映室开展了《建党伟业》电影观摩活动,土木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陈海君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建党伟业》以宏大的史诗框架围绕1921年前后事件展开,描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1917年十月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核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成立初期的逆境和迷雾中摸索着前进,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影片全景描写了共和国领袖和众多政坛名人的群像,是一部致敬中国共产党先辈,了解建党艰难史程的经典影片。

革命先辈开天辟地、积极进取的激情和热血让在场的同学们无不动容,革命战士们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让我们敬佩不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忠诚履职、尽职尽责,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争先创优,为开拓新时代发展的美好前程而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