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榜样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8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9日晚上7:40分,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通过钉钉群直播的方式,开展线上“传承榜样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安扬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安扬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首先由安扬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患者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后,安老师带领大家从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有志青年、砥砺奋斗做有本领的有识青年、勇挑重担做有担当的有为青年和脚踏实地力所能及做贡献四个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学生党员闫可心说,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把个人价值和集体价值联系起来,将个人价值实现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虽然我们不能奔赴前线,但是要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出属于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尽自己所能,为家乡出一份微薄之力。学生党员穆松伟说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作为一名90后青年十分受鼓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没有号角,处处前线,我们看到了疫情期间,走上南阳街头的工作人员都带着党徽、团徽,到处飘扬着党旗,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看到许多青年们正在输出他们的全部能量,他们已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在自己的地方闪耀着光芒的明星。在这些日子里,我感悟着自己的成长,也在一份不同寻常的体验当中,我感悟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90后,我们应该向前辈学习,到承担国家社会使命时,成为优秀进取敢于创新的接班人!”支部其他党员也争先恐后地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最后,安老师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主题党日活动精神,并布置了线下学习内容,她说到,越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松劲儿,大家要绷紧疫情这根弦,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继续完成工作和学习任务,真正做到线上学习的保质保量,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