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品读经典,感悟初心”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8 [来源]:  :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国之情,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7日下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品读经典,感悟初心”读书交流会。会议由专职组织员陈海君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陈海君老师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品读经典既可以积淀文化底蕴,提高文化修养,也可以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国之情。之后,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章定洲介绍了此次读书交流会的具体流程以及评比标准。接下来,我院的31名学生党员以PPT汇报的形式分别向大家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与体会,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同学们的发言都独具特色,精彩纷呈,启迪思考,在交流活动中不断引起大家的共鸣,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分享之后,按照评比标准,本次活动评选出了12名“优秀分享个人”。最后,陈海君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勉励广大同学要多读理论多读经典,通过读书与伟人对话,达到思想上的交流,能力上的提升。

此次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不仅为学生党员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同学爱党、爱国的情怀。活动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仅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终生阅读的良好习惯,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踏实奋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