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主要领导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党委书记齐福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姚运生分别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国地震局党组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郭跃宏及小组成员,刘春平、梁瑞莲、何本华等校领导和学校全体教职工党员现场听讲,学校黄金海岸教学实习基地全体职工党员观看直播。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主持。

齐福荣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分别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问题和差距、抓住契机着力解决办学治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姚运生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构建我校防灾科技教育新体系”为题,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结合国家总体安全需要和高等教育事业实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深刻检视反思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

齐福荣、姚运生分别做的专题党课,按照“四个讲清楚”的要求,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初心使命、关于教育、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论述精神,突出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深刻检视了学校在办学治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对表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号召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