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校举办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9月18日,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举办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专题培训班,就学校党支部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专门部署安排。党委书记齐福荣在培训班上讲话,各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边修蕊主持。

齐福荣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机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齐福荣对党支部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联系学校实际,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我们作为防灾减灾救灾教育大学的特殊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造福。二是认真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抓好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深刻检视剖析,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要狠抓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三是增强组织力,按照党支部活动“七个有力”要求,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坚决杜绝软弱涣散状况。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贾作璋还在培训班上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的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