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平台 >> 规章制度 >> 正文

开放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24 [来源]:  : 浏览次数:

开放实验室为学生和教师进行科研的场所,本着“服务学生,鼓励创新”的准则,方便学生自带项目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和科研,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

一、进入实验室前必须进行预约,待批准后方可进入。

二、实验前必须有详细的实验设计方案及实验指导书,否则不能进入实验室。

三、实验仪器设备要井然有序,实验完毕,须将仪器设备排列整齐,经教师批准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四、使用各种物品必须注意节约。使用贵重仪器时,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发现故障立即报告教师和管理员,并做好仪器设备使用的登记。

五、注意安全。实验室内严禁吸烟!杜绝火灾,实验完毕关闭电源,离开实验室前应认真负责地进行检查,严防安全事故。

六、仪器设备损坏时,应如实向教师和实验室管理员报告,认真填写损坏仪器登记表,听候处理。

七、实验室内的物品,未经实验室负责教师批准严禁携带出室外,若需借用仪器设备物品等必须办理借用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