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平台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  : 浏览次数:

一、 努力提高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爱岗、敬业,讲文明,讲道德,认真做好实验室的各项建设和管理工作。

二、 按照学校已定的发展规模和本实验室所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参与拟定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

三、 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和经费投资的实际可能,编制年度仪器设备、实验用品的购置计划并及时上报。

四、 要经常研究了解本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结构、性能和特点,熟练掌握并制定各种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搞好仪器设备、实验用品的维护保养工作,不断提高其完好率和使用率,提高实验室投资效益,防止积压和浪费。

五、 根据需要承担实验教学任务。熟悉理论课教学要求和实验教学内容,认真做好实验课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上好实验课。

六、 积极参与实验室建设,做好仪器设备的验收、安装、调试和功能开发工作。

七、 改进实验装置,开发新实验,在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的前提下,承担科研任务。

八、 搞好实验室管理,认真做好仪器设备、教学用品的领用,账卡的建立和保管,以及账卡、物清查、核对工作。完成实验室报表和数据统计工作。

九、 在完成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经领导批准,利用实验室现有条件,热心支持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积极开展对外技术服务工作,做到产学研相结合。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