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平台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  : 浏览次数:

一、严守课堂纪律。课前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目的和要求,熟悉方法步骤,理解实验原理,上课不迟到;听从教师指导,认真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经指导教师允许,方可做实验;按指定的位置做实验,严禁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实验器材及室内其他设备。

二、讲文明、讲礼貌。禁止喧哗,保持实验室安静。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和杂物,严禁吸烟,保持实验室整洁。

三、遵守操作规程。认真听教师讲解实验目的、步骤、仪器性能、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待明白后方可开始实验。实验时注意安全,爱护实验器材,使用仪器设备时必须严格按规程操作。仪器设备发生故障,要立即报告指导教师。损坏、丢失仪器设备要填写《仪器设备损坏、丢失报告单》听候处理。严禁私自拆装、修理仪器。因违章操作损坏仪器者应当赔偿。

四、树立良好学风。认真听讲,积极思维,细致观察,精益求精,仔细操作,认真记录测试数据。坚持实事求是,原始实验记录真实完整,不允许抄袭别人的数据结果。

五、仪器(材)与试剂不得滥用和损坏,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用电。

六、实验完毕,测得数据需经指导教师签字。认真清理实验器材,将仪器恢复原状,搞好室内卫生,关闭水、电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认真总结实验情况,独立完成实验报告,并按时送交指导教师批阅。

八、室内物品一律不得私自带出室外。拿走公物要追究,并按情节轻重进行处理。

九、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高技能人才,学生可选做基本实验以外的综合实验、选修实验。实验前应提前一周与实验室指导教师联系。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