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王东升教授到校做学术报告并指导土木工程学院科研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  :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河北工业大学王东升教授到校做学术报告并指导土木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治国主持报告会并全程参加交流。

王东升教授做了题目为“不锈钢材料低周疲劳及防屈曲支撑(BRBs)性能试验研究”的学术报告。王教授主要介绍了奥氏体不锈钢S304、双相型不锈钢S2205及不锈钢筋B1.4362,在大应变幅值下(3%-5%)的低周疲劳性能试验;采用奥氏体S304和双向型S2205分别作为防屈曲支撑(BRBs)的内芯材料,进行开孔一字型不锈钢防屈曲支撑(BRB)的抗震性能试验等内容。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同王教授就低周疲劳性能分析和防屈曲支撑性能分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术报告结束后,王东升教授指导了土木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并同土木工程学院达成了联合申报河北省重点实验室等意向。

(撰稿:左兰丽 摄影:王严信 审核:孙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