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大连民族大学孙建刚教授应邀到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大连民族大学孙建刚教授到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储液结构动响应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治国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孙建刚教授介绍了现阶段国内外常见的储液结构形式及特点,针对不同类型结构的抗震、减震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着重阐述了储液结构在地震荷载、冲击荷载以及极端温度作用下的简化力学分析方法、数值仿真分析方法和试验分析方法,展示了团队研发的多种减隔震装置及工程应用实例。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储液结构减隔震方面的技术细节和工程场地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会后,孙建刚教授还参观了工程结构抗倒塌实验室和灾害模拟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数字化建设方案提供了宝贵建议。

本次学术报告由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主办,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得到了校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

(撰稿、摄影:王波;审核:孙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