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刘子心博士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  :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刘子心博士在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随机地震作用的降维建模及工程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治国主持,副校长郭迅教授、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刘子心博士的报告主要包括三大部分:首先,以“随机地震作用的降维建模及工程应用研究”为核心,结合最新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随机地震作用降维模拟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理论基础、数值模拟结果以及工程应用实例,分析了该方法的特点,并展示了其广泛的应用前景。其次,结合其作为中国地震局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工作专班成员所参与的风险普查工程专项工作,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的背景和主要工作内容,并汇报了其在中国地震局借调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最后,结合此前科研成果、目前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以及工程需求等方面,汇报了其未来的科研设想和计划安排。

报告会上,刘子心博士与师生们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各位老师对其科研计划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此外,郭迅教授进一步就随机地震作用及工程结构抗震领域涉及的一些基本概念、科学术语与工程思维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与阐述,帮助师生们更好地理解报告内容与相关概念,使师生们开阔了学术视野,丰富了科学知识,气氛十分热烈。

(撰稿:刘子心 摄影:宣越 审核、编辑:左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