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上海策励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晓江博士到土木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0日,上海策励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晓江博士应邀到土木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实务”。工程管理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

高博士的报告分为总承包合同的策划,合同结构,内容确定及界面协调,合同风险预测和实施过程中的工程变更管理等四个方面内容,报告过程中高博士向大家推荐并分享了其专著《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高博士专业知识渊博,语言风趣幽默,通俗易懂。她谈到项目管理的技艺就像骑单车或者游泳,不是学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管理过程中要熟悉项目中的每个环节、了解关键技术;具有协调组织能力,能够带动整个项目团队的情绪和气势;具有沟通、协调的能力,在遇到关键或疑难问题时,能够通过各种途径找到问题的答案。

现场师生对报告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与高博士展开了“职业选择、大学生在项目管理中如何尽快发挥其优势”等主题的热烈的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得到了校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

(撰稿:左兰丽  审核:崔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