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河海大学陈育民副教授一行来我系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0-10 [来源]:  : 浏览次数:

2014108日,河海大学陈育民副教授、杨贵副教授应邀来我系做交流访问。陈育民副教授做了《地震液化流动变形研究进展与工程问题》和《FLAC/FLAC3D原理与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防灾工程系主任助理蔡晓光副教授主持。本科学生、研究生和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经历,从砂土液化后流动特性试验、液化流动本构模型、液化流动特性的细观模拟、零有效应力的物理模拟、电解减饱和技术、土工格栅的抗液化变形技术、液化流动简化分析、液化流动大变形分析等方面介绍地震液化流动变形研究进展,并从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及数值模拟方面介绍了下一步的研究思路。

  陈博士结合数值分析实例,重点讲解了FLAC/FLAC3D程序中流固耦合分析、动力分析、自定义本构等模块以及在岩土工程领域中的应用。

  会后,陈育民副教授、杨贵副教授还到地震模拟振动台实验室、灾害模拟实验室和地下结构与工程地质试验场进行了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