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侯瑜京教授应邀来学院作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20 [来源]:  : 浏览次数:

 119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侯瑜京教授应邀来学院作题为《土工离心机发展的现状及展望》的讲座。薄景山院长、防灾工程系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侯瑜京教授详细介绍了土工离心机在国内外的发展状况及曾经遇到的问题,并阐述了离心机的工作原理、相似关系和误差分析;同时结合诸多做过的工程实例介绍了水科院大型土工离心机的应用情况,重点介绍了土工离心机在水库大坝及砂土液化研究方面的应用;最后对土工离心机未来的应用及发展做出了概括,并对我院拟建的大型土工离心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侯瑜京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所提出的相关问题。最后,薄院长亲自给侯瑜京教授颁发聘书,正式聘用侯瑜京教授为我院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