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王连俊教授应邀来我系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20 [来源]:  : 浏览次数:

68日,北京交通大学王连俊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铁路建设中的环境工程地质问题的学术报告。科研处副处长蔡晓光教授和地质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师生参加学术报告会。

 

DSC_0374.JPG

 

DSC_0318.JPG

 

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研、教学经历,从我国铁路工程地质研究的发展阶段、西部铁路大规模建设面临的关键问题、铁路建设中的环境工程地质问题以及如何加强和深化铁路环境工程地质工作等多个方面,对我国铁路建设过程中的环境工程地质问题的特点、危害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工程实例对常见的工程处置措施等进行了深刻剖析。报告内容新颖、图文并茂、案例丰富,讲解风趣幽默、深入浅出,让现场师生开阔视野、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王教授还就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DSC_0386.JPG

 

此外,为加强交流合作,王教授还参观了地下结构与工程地质试验场、低温仓实验室以及灾害模拟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建设、实验项目申报等事项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