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王东升、李雨润教授应邀到我系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22 [来源]:  : 浏览次数:

应防灾工程系邀请,河北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王东升教授、李雨润教授于921日到我院开展学术报告与交流活动。

 

王东升教授的报告题目为 利用BRB实现双柱式桥墩保险丝设计理念李雨润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液化土中直斜桩基动力响应特性对比研究。王东升教授的报告针对桥梁双柱式桥墩,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基于BRB的保险丝设计基本理念、设计过程及数值分析结果。李雨润教授的报告则以历次地震中桩基的震害为背景,介绍了其课题组完成的相关桩基振动台试验及数值分析结果。

 

报告由防灾工程系孙治国博士主持,防灾工程系部分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结束后,两位教授参观了我校振动台实验室,并与我校师生就结构工程、岩土工程若干抗震研究热点问题开展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