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  :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学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实现了学校党建工作新的重要突破。

长期以来,该党支部结合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和联合党委以及学院党总支的各项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言传身教,匠心育人”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主体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培育德才兼备的土木工程地震灾害防治优秀人才,以扎实行动奋力答好“教育强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何为”的时代课题。

此次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是学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进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多年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争创一流的成果汇聚。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抓手,按照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的要求,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