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工程教育认证系列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5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土木工程学院于2023年11月至今开展了系列讲座,主讲人为学院督导组教师张艳敏,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讲座。

2023年11月9日,张艳敏老师作题为“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相关教学工作情况总结”的讲座,围绕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修订的新版教学大纲存在的问题、期末考试相关要求、24届毕业设计最新要求以及其他教学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2024年1月4日,张艳敏老师作题为“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方法培训—以‘水工钢结构’课程为例”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引入OBE理念的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方法。两次讲座均引发了专任教师的热烈讨论和交流,气氛活跃。

通过举办工程教育认证相关的主题讲座,有效加深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对专业认证理念的理解,对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能力以及工程教育认证申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