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郭迅团队荣获第三届三河市市长特别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8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7日,三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国伟带领有关部门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为郭迅团队颁发第三届市长特别奖,以此表彰团队在地震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防灾科技学院副校长郭迅,获奖团队骨干成员出席颁奖仪式。自2021年三河市委、市政府开始设立市长特别奖,每年评选一次,是三河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完善“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政策保障体系,构筑创新人才“强磁场”的重要举措之一。

防灾科技学院郭迅团队以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地方为使命,是一支在国内外重大自然灾害现场锻炼出来的队伍。带头人郭迅为联合国灾害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减灾委委员、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多名成员获得河北省教学名师、师德标兵、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团队先后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中国地震局科技创新团队、全国地震系统先进集体、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河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团队建设了8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在防震减灾领域产生了多项领先成果。支撑了中国第一个地震安全社区、河北省第一个防震减灾示范县(三河)以及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等重大工程建设。获得以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代表的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5项。

此次获奖是三河市委、市政府对我校防灾减灾救灾科技成果的充分肯定,凸显了学校与地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紧密联系,将进一步激励我校师生更好地服务地方,实现校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