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制作”团体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  : 浏览次数:


527日至28日,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制作”团体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本届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河北省力学学会和我校共同承办,来自省内14所高校的22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1参赛师生合影

学校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副校长洪利,中国力学学会理事、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丽滨,河北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华北电力大学王璋奇教授,河北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河北农业大学刘燕教授,河北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河北大学张建辉教授,河北省力学学会秘书长、河北工业大学桑建兵教授,大赛组织委员会全体成员、全体参赛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周振海主持。

洪利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出席比赛的嘉宾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专业和学科设置情况,希望通过承办此次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力学基础知识和思维创造的舞台、与兄弟院校交流合作的平台,并预祝此次竞赛圆满成功。

赵丽滨代表河北省力学学会向我校表示感谢,介绍了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的发展历程和办赛目的,强调了力学竞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服务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期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开幕式现场

本次竞赛共分为三场比赛,各参赛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出符合题目要求的结构或装置。赛场上,每一位参赛选手认真研读赛题,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创造力、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经过两天三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全部顺利完赛。

3竞赛现场

经过仲裁委员会专家和组委会专家组专家核定,确定了获奖名单。我校参赛队员取得了2项二等奖的优秀成绩;我校与燕山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副校长郭迅出席闭幕式并为特等奖参赛队员颁奖,与现场专家、同学交流了基础力学课程的教学方法和体会。仲裁委主席、中国力学学会理事、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高云峰教授对本次竞赛的赛题进行了点评。桑建兵教授宣布获奖名单、张建辉教授致闭幕词。

4 副校长郭迅为特等奖参赛队颁奖

竞赛期间,组委会专家与指导教师参观了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等教学科研平台。同时,组委会以竞赛为契机,组织了三场教学交流报告,分别是高云峰教授主讲的“如何在教学中启发引导学生”、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杨文刚主讲的“面向四维目标协同达成的递阶案例驱动的研究性教学”、河北农业大学副教授刘兴旺主讲的“教学创新大赛参赛经验与体会--以《结构力学》课程为例”。讲座精彩纷呈,现场交流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