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举办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主题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北校灾害模拟实验室向全校师生开放,近200名师生在课余时间走入实验室进行参观。工作人员分时段向观众详细讲解地震科普知识,涉及“地震成因”、“地震灾害特点”以及“建筑抗震概念设计”等内容。现场观众在专业指导下亲自动手操作演示设备,体验建筑隔震效果,感受地震动显著频率对不同建筑地震响应的影响。通过观看实验室宣传片以及《建一栋震不倒的房子》、《应对地震的方法》和《地震是如何将房屋震倒的》等科普作品,感受近年来实验室在地震科普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强化了防灾减灾救灾意识,达到了主题开放日的活动目的。

(撰稿:王波;摄影:沈小琳;审核:孙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