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李建中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1 [来源]:  :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同济大学李建中教授应邀为学校师生作题为《震后功能可恢复桥梁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土木工程学院207会议室举行,由孙治国院长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李建中教授开篇用生动、质朴的语言介绍了桥梁减震领域的研究历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摇摆自复位桥梁概念及相关减震设计理念,畅谈了常见减震耗能装置类型与相应的工作原理,从减隔震理念到定量阐述逐层递进对震后功能可恢复桥梁体系进行了科学描述,结合重大桥梁工程中功能可恢复体系的实际应用介绍了未来桥梁减震设计的发展方向。会后师生就相关问题与李老师开展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报告内容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通过本次报告,我校师生加深了对结构安全监测研究与工程应用领域的认知,并激发了学术热情,拓展了科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