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李宏男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1 [来源]:  :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宏男教授应邀为学校师生作题为《重大工程安全监测系统集成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土木工程学院207会议室举行,由孙治国院长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李宏男教授从重大工程建设的意义、工程结构破坏因素、重大工程全周期内地震安全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方面引入重大工程安全监测研究意义,介绍了当前重大工程安全监测系统的基本构成,从各种监测传感器、数据采集器、高度集成化的数据分析平台、远程监测与实施预警系统等方面畅谈了国内外重大工程安全监测系统的研究成果与最新研究动态,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研究团队在重大工程安全监测领域的工程应用实例。会后师生就相关问题与李老师开展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报告内容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通过本次报告,我校师生加深了对结构安全监测研究与工程应用领域的认知,并激发了学术热情,拓展了科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