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史力行办实事——土木工程学院与基础教学部进行教学研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2 [来源]:  :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始终坚持把“办实事”贯穿始终,为推动我校“强基工程”的发展,解决学生基础课程学习难点,10月1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和基础部教师党员共同开展了教学研讨交流活动。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孙治国院长介绍了召开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基础部王福昌主任介绍我校“强基工程”的主要举措;两部门就大学生常见的数学、物理课程之间的教学难点以及与专业的结合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为进一步在基础课中融合专业特色教学指明了方向。

基础部张丽娟、钱小仕、洪明理等教师对所受课程的知识点分布和讲授方法进行了介绍,根据土木工程学院所属专业的特点提出教法改革想法和思路。土木工程学院卢玉林、魏佳、田静等教师根据专业的特点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基础课程与专业衔接的切合点,交流了教学方法和教学举措。

教学研讨会气氛热烈,教师教学技艺相互切磋,碰撞出许多灵感火花。本次交流会是两部门教师进一步开展合作的良好开端,为学科交叉共进奠定了基础,通过部门教师不断地钻研与努力,在不远的将来定能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