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建筑结构抗倒塌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  :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建筑结构抗倒塌学术交流会

7月14日至7月16日,由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合肥工业大学和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震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建筑结构抗倒塌学术交流会在安徽合肥举办,土木工程学院王波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波博士作了题为“外廊式框架结构教学楼振动台倒塌试验研究”的学术报告。首先,他简单介绍了外廊式框架结构教学楼的研究意义和现状,指出这类结构在历次地震中表现都很差,抗震薄弱环节突出,地震风险指数很高。接着,他结合两次振动台倒塌对比试验结果,详细阐述了外廊式框架结构教学楼的倒塌机理和抗倒塌设计方法。会后,多位专家学者还围绕振动台试验方案、试验结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主题与内容包括结构连续倒塌试验方法,结构连续倒塌理论分析与方法,结构倒塌风险评估方法,结构地震倒塌试验、理论分析和设计方法,结构火灾倒塌试验、理论分析和设计方法,结构爆炸倒塌试验、理论分析和设计方法,施工阶段结构倒塌分析与安全控制,既有结构加固后抗连续倒塌理论分析和设计方法,工程倒塌事故案例分析与抗倒塌设计以及其他风灾、环境影响下机构倒塌理论分析。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结构抗倒塌领域科研成果和工程经验交流,为我国建筑结构抗倒塌设计与技术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波博士作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王波     审核:孙治国    编辑:左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