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  :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奖获奖名单公布,防灾科技学院胡鼎浩同学喜获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秦敏茹、郭宇、张迪和张智康等4位同学喜获国家级优秀奖,取得了防灾科技学院在这一力学国家顶级赛事中的突破。

土木工程学院负责本次比赛的培训、报名和考务工作,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地质工程学院通力协作。土木工程学院于20213月开始举办动员会和线上辅导答疑。临近大赛,学院组织魏佳、王丽、卢玉林、王长达等4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了线下培训辅导,实现了荣获国家级三等奖的突破。

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于2021523日在全国成功举办。全国400余所高校的3万余名青年学子一起参加了这项赛事。大赛主要考查学生在《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课程方面的基础知识及综合运用能力。这两门课程是我校多个专业的基础课程,是培养工科大学生力学素养和创新思维的重要载体。作为承担基础力学课程的教学单位,土木工程学院力学课程组高度重视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形成了一系列严格的教学规范和重视教学的优良传统。此次大赛获奖,进一步促进了土木工程学院相关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和工科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撰稿:卢玉林   审核:卢玉林     编辑:左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