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闽江学者陈誉教授、吴应雄教授、福建工程学院乔惠云博士应邀到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 浏览次数:

5月14日,福州大学闽江学者陈誉教授、吴应雄教授、福建工程学院乔惠云博士应邀到土木工程学院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并分别做专场学术报告。

陈誉教授报告题目为“冲击和地震耦合作用的圆钢管柱力学性能试验研究”,他介绍了试验研究背景、试验设计方案、试验结果分析、恢复力模型、试验结论以及根据试验结果获得的科研成果。

吴应雄教授报告题目为“福建省建筑结构隔震技术应用”,他介绍了福建省建筑结构隔震技术应用隔震技术原理和特点、隔震构造技术、相关政策文件和关心问题、福建省隔震技术工程应用、隔震结构动力测试。

乔惠云博士报告题目为“平面钢框架在撞击荷载作用下的动力效应分析,”她介绍了平面框架在撞击荷载作用下的动力试验过程及效应分析。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同三位教授就学术问题开展了热烈交流,会后,三位教授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陈誉教授做学术报告

吴应雄教授做学术报告

乔惠云博士做学术报告

(撰稿:左兰丽;摄影:左兰丽;审核:孙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