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16 [来源]:  : 浏览次数:

1月15日,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我院以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学院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认真回顾学习了石峰书记在全校教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接下来围绕《防灾科技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防灾科技学院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校所全面合作三年行动方案实施方案》、《防灾科技学院“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等文件,并结合土木工程学院实际展开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正处于发展与改革的重要关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一方面我们应加强内涵建设,以内涵建设为牵引,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突出专业特色,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另一方面,我们应积极适应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新需求,主动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人才培养新格局,构建学科专业群,促进专业融合,展示专业特色,积极主动融入应急管理事业。另外,大家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教科研团队建设、近期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话题也进行了研讨。

通过研讨,我们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提升了凝聚力与战斗力。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发展与建设目标,为下一步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