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应邀做客中央电视台《透视新科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8 [来源]:  : 浏览次数:

2019124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周洋博士应邀做客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透视新科技》栏目,参与制作科普类节目——独特的抗震建筑 ,该节目于20204419:31CCTV10首播

节目中,周洋博士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及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预防重点实验室在结构减隔震技术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讲解了隔震技术原理及工程实践应用情况,并现场演示了课题组自行设计研发的隔震技术科普演示装置。

《透视新科技》栏目是一档紧扣时代脉搏,关注全球科技前沿,聚焦重大科学工程,解读科学原理,普及科学知识,打造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高端科普栏目。我校青年教师参与央视科普节目的制作,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科研素养,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撰稿:周洋 审核:崔洪成 编辑:左兰丽)



 

独特的抗震建筑视频链接:

http://tv.cctv.com/2020/04/06/VIDEty2sYkd1yz8xwBKC1C2Q2004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