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获得2019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6 [来源]:  :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6日,中国公路学会发布“2019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防灾科技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刘汉勇博士负责完成的“超高延性混凝土材料性能创新及在桥梁工程中的应用技术”获得二等奖。防灾科技学院为该项目第2完成单位,土木工程学院孙治国博士为第2完成人。

该项目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防灾科技学院、浙江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合作完成。项目研发的超高延性混凝土弥补了普通混凝土低抗拉强度、低变形、易开裂等缺点,促进了混凝土材料在高变形能力、高抗拉/抗折强度、高裂缝控制能力等方面的原始技术创新。项目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发表学术论文30篇,编制指南1部。项目成果应用于多座大型桥梁工程的加固改造,近三年产生经济效益近千万元。

(撰稿:孙治国编辑:左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