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校长姚运生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5 [来源]:  : 浏览次数:

10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师党支部在结构实验楼303会议室召开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姚运生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土木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卢玉林主持,土木工程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全员参加,学院其他教师列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科学巨人”、“民族脊梁”黄大年先进事迹专题视频,视频展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同志赤诚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忘我敬业的工作精神,塑造了新时代教育科技工作者感天动地的奋斗形象,深刻诠释了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视频激励全体教师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把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融入实际工作中。观看视频之后,大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学习体会、谈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发言过程中,大家都把黄大年同志作为学习的标杆,剖析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提出要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自己的努力诠释师者本色、学者风范,并把毕生精力奉献教育事业,为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姚运生校长也谈了学习体会并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在讲话中指出,黄大年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一位教育科技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同时,他也提到了我校优秀毕业生、时代楷模李夏的英雄事迹,并号召全体教师向他学习。最后,姚校长指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聚焦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政治立场问题,并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在工作中找不足,找差距,切实转变工作态度、作风,提高工作能力。

IMG_5961.JPG

(撰稿:左兰丽、崔洪成 摄影:王宽)